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数字方志
广西数字方志馆建设(一期)项目审查验收会在南宁召开
2020-08-31【打印】

  2020828日上午,广西数字方志馆建设(一期)项目审查验收会在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会议室召开。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朱东风,数字广西集团执行总裁李长智出席会议。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各部(委)负责、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自治区科技馆原书记、副馆长、自治区党校教授谭鉴融,广西民族大学教授、政釆专家库专家陈积光,广西大学图书馆馆长伍一坤,自治区电化教育馆高工、政釆专家库专家苏芳来,自治区信息中心高工、政釆专家库专家陈吉宁,自治区档案馆收集保管部主任、副研究馆员、政釆专家库专家钟威,自治区图书馆网络中心副主任梁启恒等7名专业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朱东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听取承建单位的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和汇报,审阅文档资料,观看系统演示。经质询和讨论,形成了验收意见。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项目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梁金荣在讲话中强调,数字方志馆建设是数字广西建设的重要一环,要重点把握“功能定位是否精准”“个性特色是否突出”“技术路线是否科学”“能与其他数字平台融合共享”四个问题。他要求,一是与会评审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对项目质量的进行一次细致地“会诊”;二是项目建设团队要进一步负起首要责任,打造精品;三是地情信息部要继续加强指导,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唐中克在会上要求,承建单位要按要求补齐相关资料,自治区方志办各部门加大系统测试力度,使用体验及时反馈给建设团队。 

  朱东风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继续抓好广西数字方志馆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数字方志馆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建设团队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数字方志馆(一期)后续整改工作;三是地情信息部要主动作为,牵头做好对数字方志馆建设的监督指导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