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数字方志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推出在线版《上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事记》
2020-03-05【打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及时履行地方志机构“存史、育人、资政”基本职能,更好发挥地方志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作用,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会同上海通志馆、《上海年鉴》编辑部迅速行动,及时收集、整理上海防疫抗疫的实时资料、文献资料和新闻报道,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制作和推出在线版《上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事记》(简称《大事记》)。在线版《大事记》具有时效性、动态性和可修改的特点,可以达到“边发生、边编纂、边修改、边完善”的优势,既及时记载了防疫抗疫的过程,更创新了地方志的编纂方式,体现了上海地方志工作“与历史同行、与时代同步”的追求。 

  在线版《大事记》由时间线、综合大事记、分类大事记和图表组成,将在“上海通”网站和“方志上海”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推出,并根据防疫抗疫进程和读者建议,每周更新一次。疫情结束后,市地方志办公室将以在线版《大事记》为基础,充实各方面内容,编纂出版《上海抗击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录》。 

  欢迎使用在线版《大事记》,并请注明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原创出处。同时,欢迎读者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或帮助补充内容。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