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 > 学会活动
南京市地方志学术年会、地方志学会理事会暨全市地方志系统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3-04-23【打印】

  2023412日,南京市地方志学术年会、地方志学会理事会暨全市地方志系统业务培训在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市地方志系统工作人员,市地方志学会理事、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作开班讲话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汤林平主持会议 

姜巧玲回顾了市地方志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两年来围绕学术理论研究、方志资源挖掘、文化主题活动开展的大量工作,肯定了学会在规范化建设以及方志精品工程推进、社会影响力提升、人才队伍质量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学会年度重点工作,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依法治志水平、提升学术研究质量、加大方志文化宣传力度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术年会上,2022年度南京市地方志学术年会征文活动中获奖的5名代表颁奖。 

  石高兵、张菁菁、刘海东(徐源代)、唐恺、程瑶5位作者分别就年鉴编纂、方志馆社教、志书编纂、方志文化研究、旧志整理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南京市地方志学会2023年理事会上,学会副会长郑国军宣读了《2023年南京市地方志学会工作要点》。同时,根据《南京市地方志学会章程》和人员变动实际,改选汤林平为常务副会长,增补9名会员,增补张向冰为副秘书长,审议通过中共南京市地方志学会支部委员会副书记人选。 

  全市地方志系统业务培训会议,邀请了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图书馆副馆长孔庆茂,江苏省方志馆副馆长沈萌溦分别以古籍版本与修复方志文化的塑造与传播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市地方志学会理事和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增进交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下一步合力推进全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用方志展现南京形象,彰显南京特色,记录南京成就,为南京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引领者做出独特贡献。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