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 > 学会活动
山西省年鉴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太原召开
2021-10-25【打印】

 

  2021年10月14日,山西省年鉴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太原召开。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曹荣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研究会业务主管单位山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张云泽到会指导,研究会会员近5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焦永萍主持。

  会上,山西省年鉴研究会第二届会长赵群虎作工作报告。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在研究会几年间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努力改进的地方。

  山西省年鉴研究会财务人员郭春香作上一届财务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年鉴研究会章程(修正稿)》《山西省年鉴研究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山西省年鉴研究会选举制度》,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其间,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经选举产生的山西省年鉴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19名,监事会成员3名。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二级巡视员高生记当选为会长,当选的副会长4名,分别为省直工委宣传部原一级调研员王保义,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原院长、教授李书吉,省出版传媒集团重点项目部原主任、编审王灵善,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方志编研一室主任科员、经济师胡彦利。当选的秘书长1名,为山西省史志服务中心副主任科员孟彩虹。

  新任会长高生记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张云泽就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二是以人民为中心,讲好山西故事。三是发扬工匠精神,多出时代精品。四是重视学会工作,加强理论研究,更好地实现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经济发展,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把年鉴编得更好,质量更高,更严谨。五是加强学会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不断扩大学会的队伍,加强培训和学习研讨。发挥学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曹荣湘在讲话中对研究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研究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更加注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找准工作定位。二要多做实事,广交朋友。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理论研究。四要扩大研究队伍,提升研究能力。

  (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