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 > 学会活动
甘肃省地方史志学会第四届理事会议暨甘肃历史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0-09-29【打印】

  2020年9月25日,甘肃省地方史志学会第四届理事会议暨甘肃历史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47名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2009年以来学会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广大会员在甘肃地方志书和综合年鉴编纂、史地文献编著、历史学术研究论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调整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部分组成人员,安排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会的工作。

  会议通过了甘肃历史学术研究优秀论文的评选结果,并向30篇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2019年学会着眼甘肃历史学术研究的热点焦点,多次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归纳梳理,提出106个学术研讨课题,开展学术论文征集,止2020年3月,共征集到涉及建制沿革、名人地望、民族民俗、地理环境、人文传承等有关甘肃历史方面的学术论文96篇100多万字。评选出的《秦“初县”邽、冀及中国县制起源探论》等30篇论文,选题新颖且具有特色,论证严谨、逻辑性强,支持资料充分可靠,结合甘肃历史文化需要,对地方史志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前瞻性、原创性的鲜明观点和卓识见解,对今后甘肃历史研究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随后,就《河西归汉相关历史问题考辩》等8篇论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宣传甘肃地域优势,激发地方史志工作者和爱好者关注甘肃历史学术研究,让更多的甘肃历史研究成果服务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甘肃省地方史志学会)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