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 > 学会活动
中国地方志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海南儋州召开
2019-12-25【打印】

  2019年12月23—24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中国地方志学会主办,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协办,儋州市地方志研究室承办的中国地方志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海南省儋州市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中国地方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指办党组书记高京斋出席闭幕式并作会议总结。会议开幕式由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中国地方志学会副会长杨洪进主持,闭幕式由西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中国地方志学会常务理事汪德军主持。

  冀祥德在讲话中指出,自2015年12月中国地方志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着重在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完成“两全目标”、推动地方志转型升级、推进方志文化交流方面开展工作。他要求,学会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方向;坚持学术为本,推动事业发展;坚持服务大局,强化社会责任。希望大家利用此次会议的契机,积极发挥地方志学术社团的优势,为《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的制订献计献策,力求编制出一份站位高、格局大、理念新的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

  24日,高京斋出席会议闭幕式并作总结讲话。他对参会代表和会议承办方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目前方志系统处于爬坡期,广大地方志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信,特别是对方志事业的自信;要脚踏实地,质量为上,以有为谋有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方志人精神,大力弘扬正能量。

  儋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发宣在致辞中介绍了儋州市情和社会发展现状,儋州厚重的文化传承和秀美的自然山水使苏东坡先生谪居此处时留下了“我本儋耳人,寄生西蜀州”的赞叹。

  会上,中国地方志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对《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进行深入研讨,并就各地学会工作和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交流。

  与此次会议一并召开的还有海南省“两全目标”工作调研座谈会、《三沙市志》评审会、《中国南海志》篇目研讨会。中国南海研究院海洋法律与政策研究所、中共海南省委督查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三沙市人民政府、儋州市人民政府、儋州市地方志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指办)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