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 > 学会活动
杭州市地方志学会召开“新时代新方志”主题研讨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2019-10-28【打印】

  20191023日,杭州市地方志学会在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举办新时代新方志主题研讨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学会理事、论文提交作者等39人参加会议。会员单位桐庐县史志办承办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会长袁啸马主持。 

  在理事会会议阶段会议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关于社会团体管理的有关要求,讨论并通过新修订的学会章程,改选了副会长、秘书长和法定代表人。经过充分讨论研究,会议选举原秘书长冯跃民为副会长,选举原副秘书长倪晴为秘书长兼学会法定代表人。 

  在主题研讨会阶段与会人员围绕二轮县市志的经验总结、三轮志书编纂的前瞻性思考、乡村志编修与乡村振兴、旧志整理考证、部门志专业志编纂实践、地方志工作机制创新等各个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分享了修志编鉴经验,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为学会开展学术研究活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会长张美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本次会议不仅是学会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学会在新时代条件下聚焦地方志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志鉴两全目标如期实现的一次实际行动。研讨会上,各位会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观点和建议,对于服务地方志两全目标、促进地方志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动地方志事业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学会要为中心工作服务。学会要紧紧围绕如何加强理论研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工作,推动全市地方志事业发展二是学会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特别是以学术研究为主线,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在创新中谋发展,服务地方志中心工作三是学会要重视理论研究。争取在一届理事会之内,汇聚一批优秀研究成果,出版一本论文集,以此为载体推动学会建设,为方志学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结束,学会向全国人大代表、环溪村委会主任周忠莲女士赠送了《杭州市志》《杭州年鉴》《北山梦寻》《风雅钱塘》等杭州志书、地情书。 

(来源:方志杭州)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