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 > 学会活动
常州市地方志年鉴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09-25【打印】

  2019916日,常州市地方志年鉴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常州市行政中心群贤堂举行。会议进行了选举,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臧秀娟当选为常州市地方志年鉴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主任芮云峰为副会长,编纂二处处长杜仁彬为秘书长。同时,聘任陆克寒等16人为学术委员。 

  常州市地方志年鉴学会成立于1987年,是常州市地方志年鉴和地情文献编修者、研究工作者以及爱好者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该学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围绕《常州市志》《常州年鉴》编纂以及地方史编纂研究,广泛组织开展地方历史文化及地方志工作理论与实务等课题研究,在助推常州历史文化软实力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审议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并对今后五年学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提出着眼于“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加强地方志理论研究和地情研究,促进方志成果的转化与利用,尤其在即将迎来第三轮修志启动之际,发挥好地方志办公室与社会的桥梁作用,成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文化领域。 

  市社科联副主席罗志平在大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会继续发挥资治、教化、存史的作用,牢记宗旨,把握发展方向,创新发展方式,利用地方志资料,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对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为社会科学研究和建设事业服务,在助推“三个明星城市”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臧秀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全体会员,创新工作机制,围绕传承发展方志事业,弘扬方志文化精神的主题,办好学会、办强学会、办活学会,为常州地方志年鉴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好工作,为提升全市地方文化软实力加油助力。 

  (常州市地方志年鉴学会)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