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 > 学会活动
福建省年鉴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浦城举办
2018-12-03【打印】

2018年11月22—23日,福建省年鉴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浦城举办,来自福建部分省直机关和市、县(市、区)政府及全省各级方志部门会员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

2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秋平介绍了近两年来福建省方志委探索的地方志“福建经验”。他强调,年鉴研究会要突出特色,坚持精品意识,学以致用,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中共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南平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陈星扬,福建省地方志学会会长方清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和讲话。福建省年鉴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丘征元作年鉴研究会2018年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福建省年鉴研究会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2019年工作安排。南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省年鉴研究会副会长谢腾辉通报表扬了27家福建省2017年优秀年鉴并颁发荣誉证书。

受表扬单位领取荣誉证书

受表扬单位领取荣誉证书

22日,福建省方志委副主任俞杰、福能集团直属工会主席王福平,中国知网副总经理赵瑞红先后以《福建经典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机摄影在工作中的应用》《年鉴数字化及其应用》为题授课,提升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拓宽了视野。

23日,开展全省年鉴学术交流。本次学术年会共征集到地方综合年鉴助力乡村振兴、年鉴开拓创新与转型升级、年鉴编纂规范、编纂质量提升等方面论文45篇,主题突出、有较强的专业性,可相互参考借鉴,研究会精选了其中15篇论文进行现场交流与相互点评。

(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年鉴工作处)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