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上海市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作品获上海市“银鸽奖”最佳出版奖
2022-02-22【打印】

 

 

  2022年2月,由上海市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选送的《HOME IN MEMORY》获中共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评选的上海市第十六届“银鸽奖”(2021年度)最佳出版奖。《HOME IN MEMORY》为上海市静安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辑出版的《时光里的家园——上海市静安区社区微志》中文版翻译作品,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是目前国内较少的以“社区”为记述对象,通过对“百姓家园”变迁历史的记载,弘扬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地方志英文作品,具有浓厚的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该书以在中国的外国读者及身居海外的中国读者为受众目标,以英文工具“讲好中国故事”,图文并茂,字里行间洋溢着浓厚的百姓生活的烟火气,从细微处着眼展现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成果,更容易唤起城市记忆,引起读者共鸣。同时作为一部创新性作品,也体现了文化的创新创造活力,助力上海加快建成更加开放包容、更具时代魅力的国际文化大都市。

  《时光里的家园》中文版出版后获得广泛关注,中央级、市级主流媒体都予以报道,市委、市政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区政府及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也给予肯定,并深受市民群众喜爱。2020年英文版出版后,也受到外籍读者的欢迎,如该书英文编辑、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高管等外籍人士表示通过阅读该书,对自己生活的城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体会到上海的历史人文气息,加深了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该书也投放至区域内部分知名宾馆、咖啡厅等场所,供中外读者阅读。

  近年来,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在做好修志、编鉴、著史核心业务同时,以“国际化、信息化、社会化、通俗化”为导向,开展创新性探索。《HOME IN MEMORY》即为地方志办公室首次尝试编纂的全英文出版物,秉承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打造精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诠释“国际静安、卓越城区”文化内涵。

  (上海市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