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广东省方志馆被授予“2021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2021-03-29【打印】

 

3D省情展厅

  2021年3月23日,广东省方志馆被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授予“2021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021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评选活动有130家基地参评,经过基地自荐、公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广东省方志馆脱颖而出,成为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

  广东省方志馆自2019年1月被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以来,不断完善设施,积极开展科普工作。2020年,广东省方志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充分发挥省情教育资源优势,创新办展、宣教活动形式,全面提升科普服务水平。在省内同类展馆中率先建成线上3D虚拟展厅,数字方志馆、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让社会大众足不出户游展厅,身临其境览省情。举办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包括举办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优秀作品展、广东省红色家风书画展2场专题展览,开展展览讲解、古籍修复、七巧板创意制作等体验活动,还举办2场省情小讲堂活动,3场公益讲座。  

 

古籍修复体验活动  

 

省情小讲堂活动  

 

第十一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走进省方志馆

  广东省方志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三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地在开展科普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提高科普服务能力,积极开展公益性科普服务活动,为提高全省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作出新贡献。

  (广东省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