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定点扶贫工作获得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
2020-07-16【打印】

  2020年6月30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在郑州召开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总结去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一鼓作气打好打赢收官战。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获得省直定点扶贫单位一等奖,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据悉,此次参加考评的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省直党政机关及相关单位共182家,按照定性定量相结合、年度考核和平时工作评价相结合的方法,综合分析,形成综合评价“好”“较好”“一般”三个等次,并作为省委组织部对单位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重要依据。

  河南省史志办党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不因力小而不为,始终把帮扶当成单位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要求,从党组书记开始,全员参与,强化为民情怀,抓实抓细责任,并响亮提出了“力小也敢扛大梁”的口号,举全办之力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2015年以来先后筹资近40万元实施了捐赠一批图书、编纂一部村志、修建一处文化广场等“文化扶贫五个一项目”。定点扶贫成效明显,所帮扶的浚县邢固村于2016年脱贫摘帽,2017年被评为“市级文明村”,2018年村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省史志办曾作为5个全国史志系统先进典型在2019年8月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此外,机关先后选派三任第一书记工作均获得驻地好评,首任第一书记邵栋被省委组织部等4部门评选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第二任第一书记胡柱文成为鹤壁市2019年度乡村振兴模范带头人,并在省委组织部年度考核中获评省派鹤壁市驻村第一书记第一名和优秀等次。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