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吉林省地方志资源开发立项成果荣获第四届吉林省新闻出版图书精品奖
2020-04-20【打印】

  2020年3月,吉林省人民政府公布《关于第四届吉林省新闻出版奖的表彰决定》,吉林省地方志资源开发立项成果、重点图书《百年沧桑话长春(1800—1945)》荣获第四届吉林省新闻出版社科类图书精品奖。

  《百年沧桑话长春(1800—1945)》为2014年吉林省地方志资源开发立项项目、重点图书,项目编号201406,2015年7月由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开本170毫米×240毫米,1/16,平装,宋伟宏著。作者是伪满皇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日本史学会常务理事、政协长春市委员会文史专员,长期致力于中日关系史、伪满洲国史、长春地方史的研究。全书对长春建城史和城市发展史进行历史经纬的深入研究和探索,以翔实丰富的史料,采用记事手法,按照长春城市发展的历史脉络,图文并茂地记述了长春最具代表性的190个重大历史事件、主要建筑,全方位记录1800—1945年长春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全景解读长春走过的百年沧桑之路。全书20余万字、300多幅照片。该书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面世,具有较为深刻的历史意义。

  2017年,该书荣获吉林省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三等奖,现为国家图书馆馆藏图书。

  (吉林省地方志编委会)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