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连续两次通报表扬“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
2020-04-08【打印】

  20191231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检查抽查情况的通报》,指出“‘方志江苏’聚焦地情文章、文史、方志文化主业,实现了爆发式进步,粉丝量9个月增长了9倍,影响力迅速扩大”。20204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19年全省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和2020年第一季度检查抽查情况的通报》,指出“省地方志办公室转变发展理念,将微信公众号发布由小众互动向大众传播转变,‘方志江苏’跃居全国地方志系统公众号省级第一名”。3个月时间里,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连续两次印发通报对“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表扬。 

  “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自2019422日改版提升,至年底推送原创文章212篇,总点击量77.3万人次。其中,6篇被新华社客户端转载,8篇被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转载。2020年,“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捕捉热点,策划专题文章,传播党的声音,讲好江苏故事,努力提升方志文化影响力。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五周年,联合扬州大学、长江江苏段沿线城市地方志工作机构,推出长江行专题系列文章,主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首篇文章《东阁梅花岭上开 | 一城一诗长江行之扬州》推送后,迅速被《新华日报》转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和相关文章78篇,及时传递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宣传普及疫情知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原来是他!400年前首提瘟疫传播途径为呼吸道》等原创文章多次被其他公众号平台转载。331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扬州调研时来到东关街,在百货商店用微信支付购买了一盒秦邮董糖,请大家品尝。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迅速组织人员挖掘秦邮董糖的历史文化,43日,推送了原创文章《初心原味,娄书记微信购买的秦邮董糖有何来历?》,产生了良好反响,许多粉丝留言点评。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