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一带一路”丛书·郑和系列获评“南京出版社2019年十大主题出版图书”
2020-02-25【打印】

  “一带一路”丛书·郑和系列荣获“南京出版社2019年十大主题出版图书”。 

  该丛书由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2019年9月出版发行。明代是中国历史上航海活动的鼎盛时期之一,郑和率船队七下西洋,在世界航海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郑和下西洋始于南京,为让这段历史以更显著的形式根植于南京人的记忆,让下西洋的珍贵史料流传更远、更广,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和南京出版社搜集整理了明代著撰的《龙江船厂志》《南船纪》《瀛涯胜览》《星槎胜览》《西洋番国志》《郑和航海图》《三宝太监西洋记通俗演义》7种与郑和下西洋相关的书籍,以“星沉大海”为装帧主题结集出版,旨在传承文明、弘扬历史文化,为建设“美丽古都、创新名城”做贡献。

来源:“方志南京”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