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新疆吐鲁番市地方志办公室退休干部获评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
2019-10-10【打印】

  2019年9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新疆有43人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其中吐鲁番市地方志办公室退休干部努尔丁·沙塔尔榜上有名,并成为新疆地方志系统唯一受表彰的人员。 

  努尔丁·沙塔尔,中共党员,与共和国同龄,退休前是吐鲁番市地方志办公室干部。工作期间,他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理想信念坚定,积极发挥少数民族干部的优势,带动身边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传递社会正能量。退休后,他创办了“努尔丁书屋”“努尔丁红色记忆收藏馆”,该书屋先后获“全疆十佳农家书屋”“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等称号,成为吐鲁番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10月3日,吐鲁番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岳秀琴一行在看望慰问努尔丁·沙塔尔时,向他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岳秀琴说,努尔丁·沙塔尔代表新疆、代表吐鲁番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接受党中央隆重举行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大会表彰,这既是努尔丁·沙塔尔个人的荣誉,也是吐鲁番市地方志办公室的荣誉。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高度重视,希望努尔丁·沙塔尔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荣誉,用优秀品格和模范行动,引导和鼓舞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吐鲁番市民族大团结立新功。 

  努尔丁·沙塔尔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进一步履行共产党员的义务,全力引导各族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岳秀琴号召吐鲁番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干部职工,要向努尔丁·沙塔尔同志学习,为吐鲁番市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吐鲁番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