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 轮播图
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市名村志编纂业务培训会
2021-05-21【打印】

 

  2021年5月19日,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市名村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立勋出席会议。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地方志处业务人员,各区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和业务人员,申报名村志(名镇志)的街道、社区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相关志稿的编纂人员和各级审核人员等180余人参加培训。

  杨立勋指出,名村志编修是新时代地方志事业的拓展和深化,名村志传承文脉,重在突出“名”与“特”。深圳名村承载着生动丰富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记忆,积淀和记载着深圳地区发展演变的历史和文明。他要求,各区、街道、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各部门通力合作,稳步推进编修工作;强化精品意识,狠抓编修质量;紧抓黄金发展机遇,大力推动文化建设,推动深圳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双区”建设贡献历史智慧和方志力量。

  培训会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杨波讲授“申报中国名镇志、名村志文化工程需注意的几个问题”,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黄璐讲授“中国名镇志、名村志丛书编纂出版应注意的若干问题及对策”;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地方志处处长周华讲授“志书编纂基本原则及资料工作的具体要求”等课程。

  (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