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南京市方志馆数字化升级改造完成恢复开馆暨南京史志馆联盟启动
2023-02-16【打印】

 

  2023年2月10日,南京市方志馆数字化升级改造完成恢复开馆暨南京史志馆联盟启动仪式在南京市方志馆举行。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等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南京史志馆联盟活动。市、区地方志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和人员,首批南京史志馆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代表等参加活动。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汤林平主持活动。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南京史志馆联盟活动,并向32家首批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

  左健伟肯定了南京市方志馆数字化升级改造成果,强调了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通过技术创新,将地方志这一传统文化,以及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藏在典籍里的文字活起来,要依托史志馆联盟这个平台,继续创新方志传播和服务形式,探索更多更便捷的方式向群众提供方志服务,全力推进地方志事业融合发展,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共建格局,不断提升场馆社会影响力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姜巧玲指出,南京市方志馆数字化升级改造完成恢复开馆暨南京史志馆联盟启动,对充分挖掘整合南京历史文化资源,提升南京史志场馆的传播力影响力,促进以文育人、以文铸城、以文兴业,具有重要意义。南京史志馆联盟将不断完善资源共享、合作交流的常态化长效机制;制作、发布南京史志馆联盟地图,设计研、学、游精品线路;通过构建宣传矩阵、活动联办、互学互鉴、教育培训等方式开展合作。

  市方志馆馆长周黎明宣读南京史志馆联盟倡议:共同搭建工作交流合作平台、史志资源共享平台、史志文化传播平台、活动联办互动平台、人才培养联动平台,诚邀全市各类史志场馆,以及与南京历史文化研究、传播事业相关的高校、文化研究机构等积极加入,携手打造南京史志馆共同体。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副馆长尹磊代表联盟单位发言。

  现场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数字化升级改造后的“方志南京”展陈馆以及“赓续四十年 谱绘新时代”——南京方志四十年主题书画展。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