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2022年福建省地方综合年鉴主编培训班在泰宁举办
2022-09-23【打印】

 

  2022年9月14—16日,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协办、泰宁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承办的2022年福建省地方综合年鉴主编培训班在泰宁开班。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林浩,三明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主任伍旭东,泰宁县委副书记乐仁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省各设区市、县年鉴主编近百人参加培训。

  林浩作开班讲话。他强调,做好全省地方综合年鉴工作要牢固树立六种意识:一是政治意识,二是学习意识,三是标准意识,四是特色意识,五是编辑意识,六是用鉴意识。

  培训班邀请省内外4位专家进行授课,林浩讲授“地方综合年鉴图照表格选用”、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牟国义讲授“年鉴主编意识”、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公室原二级调研员林丹英讲授“年鉴条目的编辑”、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林忠玉讲授“精品年鉴的总纂责任和编纂规范”。此外,还组织参训人员前往泰宁县红军街、中国工农红军英勇东方军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培训班整体课程内容丰富,辅以大量的编纂案例,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得到参训人员的好评。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