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全省地方志业务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2021-09-10【打印】

  2021年8月29日至9月3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在省政法职业学院举办全省地方志业务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秦武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这次研讨培训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要突出重点,深入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要端正学风,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开班式后,秦武军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

  此次研讨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位,并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及志鉴编纂和精品打造等方面的课程,并组织学员到海南省史志馆、省社管平台中心、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美安科技新城等地参观学习,既有专题教学,也有现场教学、音像教学和分组讨论,形式多样,注重实效。为培训班授课的老师既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的专家,又有兄弟省高层次的地方志专家,还有中组部选派来琼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干部、省委宣讲团的专家等。这次研讨培训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新情况,采取了线下授课与线上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教学,对于省外未能来琼的专家授课,采取了连线视频教学的方式进行,确保了各项培训课程的圆满完成。

  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映,通过研讨培训,坚定了信念,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提高了本领,回去后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省各市县地方志机构和部分省直单位的干部共43人参加了研讨培训。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