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举办市县年鉴业务视频培训班
2021-06-24【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地方综合年鉴工作,全面提升年鉴撰稿人员的理论素质、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2021年6月22日,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举办市县年鉴业务视频培训班。

  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甘根华出席培训班并通报了全省设区市、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改革情况和年鉴编纂进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年鉴编纂过程有序开展,但部分单位编纂进程有所滞后,希望进度慢的单位奋起直追,加快编纂进度,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年内完成市县两级年鉴2021年卷公开出版。各设区市、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地方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质量第一,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志鉴成果落地。

  省地方志研究院年鉴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詹跃华就地方综合年鉴条目编写进行了专题培训。他从条目类型特点、条目标题制作、条目内容记述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选取部分单位上报的稿件条目进行案例分析,进一步明确年鉴条目编写的有关事项和要求。  

 

主会场

  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华、张棉标及年鉴处、指导处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设区市、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的撰稿人员共34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  

 

 

部分分会场

  (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