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四川省阿坝州召开2021年度全州地方志综合业务培训会
2021-06-16【打印】

 

  2021年6月10日,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在马尔康市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州地方志综合业务培训会,全州各县(市)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37人参加培训,州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佳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围绕“强化质量精品意识和业务能力建设”这一主题,通过现场授课释疑、讨论交流经验等方式开展。

  刘佳礼就阿坝州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综合年鉴质量提升、特色志书(乡镇志、村志、部门志、行业志)编纂、第三轮志书编修、重大项目(《阿坝州抗疫纪实》《阿坝州部门大事记》及地方志事业发展报告等)推进和地情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开展进行了强调,一要继续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强化质量为上意识,打造精品志鉴。三要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提高专业水平。

  州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卓林从年鉴编纂框架结构入手,以各县(市)2020卷综合年鉴存在的问题为例,详细解读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提升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的意见》等文件内容和要求,对各县(市)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年鉴编纂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

  通过培训,提升了全州志鉴编修队伍的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明确了县(市)年鉴定位,凝聚了打造精品志鉴的共识,为推进全州地方志事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