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四川省雅安市党史和地方志专题培训班举办
2021-06-10【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干部队伍政治理论水平和实务工作能力,2021年5月31日—6月4日,雅安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举办了全市党史和地方志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锐京、省红十字会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罗恒星分别以“红军长征在四川”、“心理视角看长征精神与传承”为题作了长征精神专题辅导;大巴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刘应兵以“川陕苏区的创建发展及历史成就——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在川陕国的成功实践”为题介绍了川陕苏区创建前景情况、历史成就和革命精神;雅安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张德义分享了关于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研究成果;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市县志工作处长高伟明开展了地方志业务培训。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川陕革命苏区旧址进行现场教学,瞻仰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访谈红军后代守陵人、重温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丰富的学习内容、多样化的培训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习效果,实现了预期目的。

  全体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长征精神、川陕苏区革命精神等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理解和认识,全面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党史方志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

  各县(区)分管领导、各县(区)党史研究室主任、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经开区党政办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业务骨干共40人参加培训。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