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山东青岛市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和《青岛年鉴》图片作者座谈会召开
2020-12-17【打印】

  为加强工作谋划、提高编纂质量,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2020121011日分别召开青岛市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和《青岛年鉴》图片作者座谈会。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冯英出席会议,副院长袁斌致辞,青岛年鉴社有关人员分别进行年鉴编纂业务培训。各区市年鉴编纂人员和《青岛年鉴》图片作者等80余人参会。 

  冯英对青岛市年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梳理了全市年鉴事业发展思路,对明年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特别强调,一是抓紧启动下一步编纂工作,二是切实强化部门区市协同,三是切实加强年鉴队伍建设。培训会上,青岛年鉴社人员分别作了《年鉴索引制作要领》《青岛年鉴编纂出版流程的细节化管控》和《做好年鉴编纂工作的几点提示》的业务培训,进行了编纂业务答疑。 

  为创新年鉴的内容和形式、深化条目内涵、增强史料价值、提高传播功能,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首次召开《青岛年鉴》图片作者座谈会,围绕“《青岛年鉴》是什么”和“《青岛年鉴》要什么”广泛深入交流,要求图片作者在满足真实性、互补性、地域性、年度性的基础上,努力追求时代性、代表性、艺术性和连续性。 

  青岛年鉴工作者表示,在今后的编纂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切实把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奋力推动青岛市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