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2020年江苏省全省年鉴业务培训班在南京召开
2020-09-22【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水平,巩固全省年鉴全覆盖成果,推动年鉴编纂出版高质量发展,91718日,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在南京召开2020年全省年鉴业务培训班。省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省志办副主任牟国义,各市、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年鉴工作分管负责人和部分一线编纂人员近160人参加培训班。 

  左健伟出席培训班开班并讲话,他回顾了年鉴发展的历史,分析了当前年鉴编纂及志书编纂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下一步修志编鉴的工作思路,对全省年鉴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拓宽思路、强化责任有着指导性意义。他提出,一要将年鉴编纂放在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高度去考虑,保存好历史、记录好当下、服务好未来;二要贴紧中心工作,只有将地方志工作做到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去才能体现年鉴的价值;三要创新机制体制解决困难,深入探究读者群体及其阅读习惯,吸引社会力量共同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四要紧跟时代,用全媒体方式创造地方志文化产品。 

  随后,江苏全省年鉴质量评审专家组成员就年鉴质量评审情况进行了分组点评,2019年中国精品年鉴和省级精品年鉴创建单位交流了精品年鉴创建经验以及打造精品年鉴编纂做法,省民宗局有关专家就宗教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参会人员就2020卷年鉴编纂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