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2020年内蒙古全区地方志业务培训班在锡林浩特举办
2020-09-21【打印】

  2020年9月9—10日,内蒙古全区地方志业务培训班在锡林浩特举办。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锡林郭勒盟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建文致辞。开班式由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三全目标”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查干浪涛主持,培训会由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区志业务处处长、盟市志业务处处长分别主持。

  开班式上,贺彪强调,全区地方志工作者应强化责任担当,不负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完成“两全目标”的重大意义;加强统筹调度,坚持精准施策,全面完成“两全目标”攻坚任务;树立以人为本,人才强志理念,进一步夯实地方志事业发展根基。关于“两全目标”任务,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调度,加大工作力度;二是要加大保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志书质量;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任务,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方志出版社总编辑于伟平、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年鉴处处长刘永强、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方志编研一室主任任小燕分别授课。三位老师围绕“志鉴编纂的重点问题和规范问题”“志书编审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地方综合年鉴常见质量问题”从不同角度讲授了多方面知识,授课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有的放矢,体现出很强的可操作性,对今后编纂志书和年鉴将起到积极有利作用。

  9月9日晚,全区“两全目标”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盟市地方志机构负责人、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三全目标”攻坚小组成员参加,贺彪出席并讲话,查干浪涛主持会议。

  培训结束时,孟秀芳作总结讲话,她代表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对全体与会人员和办会人员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学习好、贯彻好培训班精神;二是要规划好、部署好目标任务;三是开展好、推进好相关工作。

  来自全区各盟市、旗县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领导、科室负责人,自治区有关委、办、厅、局及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年鉴和志书编纂工作者等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