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办公室举办师市史志办负责人地方志业务培训班
2020-06-02【打印】

  2020年5月29—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办公室举办兵团师市史志办负责人地方志业务培训班,各师市史志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20人参加培训。开班式上,四师可克达拉市、五师双河市史志办公室主任分别致词,对师市概况与特色以及师市二轮修志情况和师志编纂情况进行介绍。

  兵团志办公室副主任陈旭在培训班上强调,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修志工作不能停顿,各师市史志工作要勠力同心、攻艰克难,加快修志进度,把因疫情拖后的进度抢回来,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两全目标”任务。同时围绕提高志书质量、强化志稿评审、确保按期出版提出要求,强调志书评审要严把政治观、史实观、文字观、体例观、保密观,要坚持政治标准,按照《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等三个白皮书精神,对涉及民族宗教问题和敏感人物等内容要严格把关,杜绝出现导致志书“一票否决”的政治错误;要坚持质量标准,把握志书体例,严格史实和数据核定,确保收录皆为信史;要提前谋划出版,做好与出版社的对接,确保2020年年底之前完成志书出版工作。

  各师市结合讲评《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志(1996—2015)》《第五师双河市志(2002—2015)》,交流志书编纂经验;兵团志办公室人员讲评志稿,就提高志书质量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是疫情以来兵团首次举办的致力于提高各师市史志办师志评审水平的培训班。通过培训,坚定了各师信心,强化各师志书编纂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各师市史志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的评审水平,对各师市全力以赴完成“两全目标”任务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