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2020年《云南省志》编纂审核业务培训班结束
2020-04-07【打印】

  202043为期8天的《云南省志》编纂审核业务培训班在昆明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于327日开班,采取边培训、边讨论、边审改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李玛琳亲切看望慰问编审专家和全体编纂人员,出席了《云南省志》编审专家聘任仪式暨全省两全目标收官冲刺座谈会,并为执行副总纂颁发聘书,强调越是到冲刺收官阶段,越不能放松质量标准,勉励全体编审人员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确保质量、不留遗憾,从严把好政治关、政策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修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良志,确保全省第二轮社会主义新方志编修工作圆满收官。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杨建林作动员讲话,并主持召开相关会议。《云南省志》专家工作组组长字应军,副组长杜晋宏、杨艳萍、温益群、委员唐荣华分别以《省志总纂中的统一规范问题》《图片编辑应注意的问题》《志书记述应注意的规范问题》《志稿的行文规范》《审改大事及表格应注意的问题》为题授课,讲解了省志总纂中体例、行文、图表等方面的规范问题。省中医医院院长温伟波以《中西医并重,共筑健康路》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云南省志》专家工作组全体专家和《云南省志(1978~2005·人物志》等14部分志的执行副总纂、执行分纂及各承编单位编纂人员共计80余人参会。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务实管用、形式灵活多样、安排紧凑有序,通过一周的集中培训、集中审改、集中攻坚,取得了14部省志分志编纂审核收官冲刺的决定性胜利,为圆满完成二轮省志编纂出版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