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全面加强地方志业务知识培训工作
2020-01-19【打印】

  新年伊始,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坚持以业务理论探讨、学术研究立业,加强地方志干部胜任岗位的专业知识、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建立业务精湛的优秀方志人才队伍,研究制定《地方志业务知识培训工作计划》,由19名业务骨干开展29次业务知识讲座。     

  开展地方志业务知识培训是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创新,持续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增强机关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江苏省地方志工作条例》,推动依法治志,为“中国之治”贡献方志智慧的重要手段。    

  地方志业务知识培训于每周五下午集中组织开展,主要围绕介绍地方志和年鉴的地位作用、体例结构、规范要求、编纂流程、质量规定、志稿验收、评估办法等内容,并形成影像资料作为网上授课教材。

  江苏省地方志班子成员带头参与授课,加强培训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有效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地方志业务知识水平。副主任牟国义从年鉴的发展历史、编纂规范、框架设计、内容选材和年鉴理论创新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给人以启迪,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原副主任方亚光以《相遇·相识·相爱·相融·相守——人·方志·方志人》为题,结合30多年地方志理论研究成果,从方志的历史起源、编纂体例、发展传承以及方志基础理论概括总结,大家深受启发。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