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雅安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举办全市史志业务培训会
2019-12-05【打印】

  原标题:牢牢把握话语权 提高意识形态履职能力——雅安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举办全市史志业务培训会

 

  为不断提高史志部门意识形态领域履职能力,牢牢掌握党史方志工作话语权,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安排,1129日上午,我室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党史一处处长周锐京作题为《维护党的历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专题培训辅导。各县(区)党史方志系统、经开区党政办、市级相关部门50余人参会。 

  周锐京从“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历史虚无主义在党史问题上的表现及危害;历史虚无主义产生的原因;积极应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挑战,正确认识和对待历史”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培训。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阐释透彻,对进一步提高我市党史方志部门意识形态工作履职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史志工作者,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反对在涉及党史问题上存在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要在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历史问题的基本判断和重大结论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师伟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领域无小事。近年来,史志部门从履行审读审查职责、严把相关场馆展陈内容、强宣传教育和阵地建设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个别地方在编写党史基本著作和相关陈展过程中,在认识上受到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影响,态度暧昧、观点附庸,自觉不自觉地为历史虚无主义者提供空间。作为共产党的史官,头脑一定要清醒,政治站位一定要高,观点态度一定要鲜明 

  师伟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动摇。二是2019年已近年尾,各县(区)党史方志部门要结合市委对各县(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绩效目标考评内容和年度工作要点,认真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做好年度收官工作。三是明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各县(区)党史方志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和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工作,高位对标对表、突出特色亮点,勇于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作为,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党史方志事业再上新台阶。 

安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