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公文写作专题辅导讲座
2019-12-04【打印】

  20191128日下午,根据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在岗针对性培训的工作方案》安排,省地方志办在六楼会议室举办公文写作专题辅导讲座,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作专题辅导,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二级巡视员邱家秋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卫以“公文处理学习交流”为题,结合自己在省直机关多年从事文秘工作的经历和大量生动具体的公文案例,从公文概述、公文处理、公文写作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就机关公文写作规范、起草和审核等提出见解、传授经验、分享心得,并结合我办重要通知、报告、动态信息和新闻稿件等公文和信息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公文等文书写作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列举并纠正了公文拟制中常见的错误。  

  刘卫认为,公文对外关乎单位形象,对内关乎工作效率与质量,公文结构包含原由、事项、结语三要素,写作中应做到理正、事明、文从、字顺;公文写作过程中应充分领会办文意图、明确写作角度、合理整合材料,以充分发挥公文传达事项、指导工作、报告情况等方面的作用。 

  报告会结束时,陈华康讲话指出,公文写作与处理是机关工作人员的基本功,应当把公文写作与处理作为一门必修课,在实践中融会贯通、举一反三,要态度认真、胸怀全局、注重规范、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他强调,各处(社、馆)要认真学习公文《条例》与《格式》,准确领会,提高公文质量;要积极开展实务交流,总结经验、改进工作;要以文辅政,确保政令畅通。 

  专题讲座后,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