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开封市史志办召开全市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
2019-11-20【打印】

  按照开封市史志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切实推进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提高全市年鉴撰稿人的业务水平。20191115日,市史志办召开全市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特邀河南省史志办年鉴处副处长、《河南年鉴》副主编、全国年鉴评审专家王长春,参与编纂、指导多部志书、年鉴的开封市史志专家胡东乐为大家进行年鉴编纂培训指导。市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红军、史凤丽,各县区史志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市史志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韩红军主持。

 

   王长春以《综合年鉴编辑出版规范》为题,结合工作实践,就综合年鉴编纂规范有关问题、全国年鉴评比标准等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可操作性强,对大家的编纂实务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胡东乐以《区县综合年鉴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为题,结合8部县区年鉴现状,从编辑说明、地图、照片、框架结构和条目等方面,具体找出存在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编辑工作,提高年鉴出版质量与大家进行现场讨论。

 

  最后,韩红军代表市史志办感谢两位专家带来的精彩讲座。韩红军强调,年鉴编纂工作专业性很强,要打造年鉴品牌,保证年鉴质量,关键在于有一支高素质的年鉴编纂队伍,关键还在于加强学习。希望全市史志工作者,特别是年鉴撰稿人,要全面汲取两位专家老师传授的年鉴编纂经验,以及指出的各县区在编纂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认真梳理,消化吸收,根据本县区年鉴编纂工作进度,修改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综合年鉴编纂出版任务。今后,市史志办还将在志书、年鉴、乡镇志编纂、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继续开展培训,加大对全市史志队伍的培训力度,努力培养一支全面的高素质史志人才队伍。 

(来源:开封地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