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山东全省志鉴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威海举办
2019-10-31【打印】

  2019年10月14—18日,山东全省志鉴业务骨干培训班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举办。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王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二级巡视员姚丙华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来自新疆、西藏两区的修志编纂人员,省内各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分管志鉴业务的副院长、方志科(处)长、年鉴科(处)长,正在开展乡镇村志编修的县(市、区)史志研究中心的业务骨干,以及县级地方综合年鉴的主编、副主编等,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王坦指出,加强业务培训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全省党史史志工作者研究水平的有效举措,是加快新时代党史史志强省建设的迫切需要。他勉励全体学员,要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一是珍惜机会、端正态度;二是讲究方法、共同提高;三是学以致用、持之以恒。他强调,要努力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一要完善规划,形成长效机制;二要狠抓落实,提高培训效能;三要开拓创新,提升综合能力。

  姚丙华指出,培训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高质高效,为大家营造了舒心、放心、安心的良好环境;学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展示了党史史志人的新形象、新作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巩固了学习成果,增进了彼此了解,结下了深厚友谊。他要求,各位学员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新业绩,在推动党史史志事业创新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本期培训紧紧围绕当前党史史志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提高修志编鉴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编纂技能为目标,邀请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年鉴处处长刘永强,全国知名志鉴专家王晖、高生记、李涛、傅强,以及山东省修志专家组成员郭能勇、旧志整理专家金晓东等授课指导,内容包括方志学基本理论和方法、乡镇村志编修、名镇名村志编纂、旧志整理、地方综合(部门)年鉴的编写等,并进行了两次(一天)现场教学,接受了党史国史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