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秭归县开展年鉴编纂工作专题培训
2019-10-11【打印】

  2019927日,秭归县年鉴编纂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县城茅坪举行,各乡镇、县直一级单位(含垂管单位、改制公司)从事史志编纂工作的人员共92人参加了培训,县档案馆馆长、县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张永舜主持培训会议,县史志研究中心一级主任科员熊德红就县级综合年鉴编纂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班上,熊德红结合各单位2019年年鉴编写情况,运用大量单位编写实例,从年鉴、地方综合年鉴两个方面讲授了年鉴定义,从年鉴条目的编写原则、单一性条目编写、综合性条目编写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年鉴编写的基本要求,从县级年鉴综合性条目编写存在的问题、单一性条目编写存在的问题、语言表述不规范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年鉴条目撰写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年鉴编纂的基本知识进一步熟悉,基本方法进一步掌握。 

  培训要求,面对全县机构改革后的新情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年鉴编纂工作的重要性,确立分管领导和专门编纂人员,不断提高编纂人员的基本素质,遵循年鉴编纂基本规范,切实把各单位的大事、要事、新事、特事搜集编纂出来,确保《秭归年鉴》收集内容的全面、系统、准确,做到“一年一鉴、常鉴常新”,努力发挥好“存史教化、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为把秭归县建成湖北山区生态经济强县提供坚强有力的史志支撑。 

秭归县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