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四川年鉴(2022)》简本亮相2023年全省“两会”
2023-01-17【打印】

  2023年1月10日,《四川年鉴(2022)》简本入选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四川省十三届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会议资料。这是《四川年鉴》简本连续3年亮相全省“两会”。  

 

  《四川年鉴》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管、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年度资料性文献,是记录四川的“百科全书”、展示四川的亮丽名片。《四川年鉴(2022)》简本在延续简练充实、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等风格的基础上,展示出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的特点。为清晰直观地展现2021年度四川治蜀兴川历程,为“两会”代表委员提供可勘可鉴可用的年度性资料,简本广泛吸收和借鉴各地各类年鉴简本、地情资料的优点,在整体设计、内容设置、文字编排、图表编辑上不断打磨和优化,着力提升内容质量。

  《四川年鉴(2022)》简本选取四姑娘山风景作为封面,与《四川年鉴(2022)》全本的封面相呼应,凸显浓厚的地域特色和巴蜀风情。《四川年鉴》简本在全本的基础上,精选3万余字,旨在用最精炼、简洁、准确的文字记述2021年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配有图、表百余张,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大成绩。尤为特别的是,《四川年鉴》简本以32开本小册子形式出现,为读者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资料查阅途径和阅读体验。

  编辑《四川年鉴》简本是四川省志办在完成好《四川年鉴》全本后,立足发挥省级综合年鉴“省政府蓝皮书”存史、资政的历史价值和现实功用,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坚持编鉴为用所进行的成果转化的又一有力之举。《四川年鉴》简本与《四川年鉴》全本一样,为各级领导机关和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为各界人士了解和研究四川提供权威资料,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服务。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