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湖北方志”系列宣传视频发布
2022-11-24【打印】

  湖北省重视方志馆建设,发挥湖北省图书馆馆藏优势,在湖北省图书馆开辟方志馆专区,并设置内设机构方志馆。

  湖北省图书馆积极筹建湖北方志馆,在即将开馆之际,推出“湖北方志”系列宣传视频。宣传视频共制作11期,每期约2分钟,从方志知识、特色馆藏、方志整理研究等多个方面,展示湖北省图书馆馆藏方志。“湖北方志”系列宣传视频从2022年10月14日开始,在湖北省图书馆微信视频号、抖音、B站、微博,每周一10点持续推出。湖北文旅之声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同步推出。已推出“你知道什么是方志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湖北!”“湖北省图书馆藏张氏无倦斋中国地方志”“湖北省图书馆藏杨守敬珍稀方志”“湖北省图书馆地方志馆藏建设”等宣传视频。

  湖北省图书馆历来重视地方文献的收藏,经几代图书馆人收集整理,现藏旧志3300余种5500余册;近年又由编纂《荆楚文库·方志编》之故,对湖北全域旧志进行系统总结与梳理,历代湖北方志文献资料至此基本完备。机构改革后,湖北省图书馆接收原湖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所藏新修地方志8322册。新志旧籍合璧,进一步完善了湖北方志馆馆藏体系。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地方志工作处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