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四川雅安市挂牌首个高校“史志阅览室”
2022-07-15【打印】

 

  2022年7月6日,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和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共建的史志阅览室揭牌仪式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诚和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副主任王华出席揭牌仪式。该阅览室将充分发挥地方志教化育人作用,为广大师生提供读志用志服务。

  近年来,雅安市地方志工作部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在深挖雅安地情资源、全力推动史志阅览室建设、广泛开展地方志宣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各县(区)已按“五有”标准(有专门场地、有史志专栏、有管理人员、有统一规范标识标牌、有健全管理制度)全覆盖推动史志阅览室设立工作,以传承乡村文脉、留住乡愁记忆、助力乡村振兴;全市公共图书馆均已挂牌设立史志阅览室或阅览专柜,藏书2300余册,有效推动地方史志成果走进群众、服务群众。

 

  据了解,此次共建的史志阅览室,共收到省志办、省内兄弟市州和全市各县(区)赠送的史志书籍约3000册,共建三方将在志鉴编纂、课题研究、地方历史文化挖掘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