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天津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天津经济广播宣传地方志知识
2022-06-24【打印】

  2022年6月10日,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天津经济广播《城市论语》栏目,推出专题节目《“走近”方志:记录地方的百科全书》,围绕方志源流、修志历史、精品名志等内容,介绍和讲述地方志文化与地方志成果及其背后的故事。

  节目中,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工作人员主要讲述地方志的源流、演变与功能、意义,天津修志的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天津第一、二志书编修情况。从志书、年鉴、地方史三方面说明了目前地方志工作的内容,重点介绍《天津府志》《盘山志》等多部天津旧志,择要介绍《天津简志》《李叔同——弘一法师影志》《鸟类图志——天津野鸟欣赏》等具有天津城市特点的新志,特别在地方志馆馆藏、地方志资源利用等方面为广大听众做了详尽的说明,并现场解答了听众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出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做客天津经济广播,是借助大众传媒手段对地方志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将进一步整合资源,采取更多形式,持续开展方志“六进”活动,普及《地方志工作条例》《天津市地方志工作办法》等,推动方志文化深入群众。

  (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