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首期“史话日照”文化论坛开播
2022-05-25【打印】

  2022年5月17日,山东省日照市举办首期“史话日照”文化论坛。论坛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在“日照新闻”视频号、“直播日照”抖音号直播平台同步直播。首期“日照名称的由来”,由山东省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尹德满带领党史史志专家,与大家一起在直播中探讨日照建制的历史,共话日照前世今生。

  直播中,三位专家以日照历史发展脉络为线索,从日照在历史上的得名缘由展开,畅聊日照史前文明、海曲县的兴废、日照由镇升县的变迁、安东卫的设立、抗日民主政府的建立,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日照建港、撤县建市、设区带县、市政府东迁,踏上城市建设新进程,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本期论坛直播时长1.5小时,“日照新闻”直播间共有2400多人观看,“日照新闻”抖音号共有5600多人观看,“直播日照”抖音号共有1.8万人观看。线上线下收看反馈良好,观众们纷纷表示,“史话日照”文化论坛以线上直播、现场访谈的方式解读日照历史,讲述日照故事,挖掘日照精神,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观看后对日照历史发展有了清晰的认知,增强了历史文化自觉与自信。

  2022年,“史话日照”文化论坛计划开设6期,包括日照名称的由来、莒县名称的由来、日照红色文化、茶文化、民俗文化、历代名人等。论坛将持续邀请各界地方党史史志专家学者走进直播间,从不同角度,讲述日照过去与现在的故事,展望日照美好未来。同时,为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史话日照”文化论坛在山东日照电视台新闻频道开设“史话日照”专栏,深挖论坛背后的历史故事,打造日照地方党史与史志育人大讲堂,着力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助力日照精彩蝶变的目标。

  (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