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江苏南京首部城市通史——《南京通史》新书发布会举行
2022-03-14【打印】

 

  2022年3月10日,由江苏省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纂的南京首部城市通史——《南京通史》新书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南京通史》是南京第一部融贯古今、覆盖全域的城市通史著作。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南京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南京市社科院院长曹劲松,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国军主持发布会,该书学术顾问、执行主编代表等先后发言。《南京通史》各卷执行主编以及来自省市方志学会、江北新区和各区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现场举办了《南京通史》新书揭幕仪式。随后播放了短视频,《南京通史》四位学术顾问通过视频对该书出版表示祝贺。

  《南京通史·六朝卷》执行主编、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胡阿祥教授和《明代卷》执行主编、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范金民教授作为执行主编代表发言,回顾总结了《六朝卷》和《明代卷》的编纂情况,并概括阐述了六朝、明代在南京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影响。

  左健伟指出,《南京通史》的出版,是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不仅体现了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更体现了南京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和以古鉴今、奋发图强的执政理念。由志而史、史志并进是全省“十四五”地方志发展规划的重要工作目标,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有首创之功。

  曹劲松用24个字概括《南京通史》的编纂价值:盛世修史、通达古今,以史为鉴、深耕南京,人文都市、创新沃土。姜巧玲介绍了《南京通史》的编纂情况。  

 

  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南京图书馆、南京大学图书馆、省方志馆、南京市委党校、阿里巴巴华东有限公司、南京文投集团以及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等单位赠送《南京通史》。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