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江村·影像志》日语版在Discovery探索频道播出
2022-01-12【打印】

  2021年12月30日下午,《江村·影像志》日语版在Discovery探索频道通过日语卫星电视平台播出,播出时的片名为《江村:一个中国乡村工业发展的社科样本》,时长30分钟,播出时间为东京时间15:00-15:30。江村作为中国苏州吴江乡村发展变迁的缩影,农民获得的幸福感、满足感在逐年递增,中国人民对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认同感,给日本及世界各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影像志由历史、现状、未来三部分组成。影像志以吴江开弦弓村“江村”由来,成为世界观察中国农民生产生活一扇窗的成因为线索,探寻江村作为中国第一家农民股份制企业发源地,对长三角地区乡村工业发展所起到的贡献;记述江村人传承费孝通教授“志在富民”的理念,记录充满时代气息的新“江村故事”;展示吴江区以开弦弓村为基础,将“江村”作为吴江名片和品牌,打造“中国·江村”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生动实践。

  《江村·影像志》是首批中国名村影像志,由苏州市吴江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公室)组织拍摄。一年前,《江村·影像志》分别以长视频和纪录片形式在新华社客户端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城精品频道播出、推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费孝通的十六字箴言是他1990年底在日本东京一个研讨会上提出的。2020年7月,吴江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公室)委托摄制方制作成日语版,准备在日本媒体播出,扩大《江村·影像志》在日本的影响力。同时也用影像志的形式,在国际上讲好吴江故事、宣传江村品牌。

  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是探索通信公司(Discovery Communications)于 1985 年创立的,是世界上发行最广的电视品牌,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亿5千万个家庭。亚洲各个版本的探索频道除着重播放写实节目之外,重点播放传统文化节目,如介绍中国、日本传统文化的一系列节目等。 接下来《江村·影像志》还将在日本的地方电视台播出。

(苏州市吴江区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