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重庆历代方志集成》
2021-09-14【打印】

 

  2021年9月10日,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重庆历代方志集成》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举行。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文海、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后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程鑫主持。

  捐赠仪式上,刘文海代表重庆市志办向中国人民大学赠送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一套,刘后滨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接受了赠书,并回赠了纪念品。

  刘文海介绍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的编纂过程。他指出,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于2019年初启动重庆历代方志典籍文献抢救工程,历时近2年,2020年底《重庆历代方志集成》出版。全书100册,收录了重庆地区明成化年间至民国时期的府、州、厅、县的方志128种,辑录了《华阳国志》《大明一统志》等11种通志和文献中关于重庆的部分,是研究重庆历史地理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文献资料,是传承和弘扬重庆历史文化根脉的重要载体。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赠予中国人民大学,方便更多热爱历史的老师和学生查阅,可以发挥出此书应有的价值。  

 

  刘后滨表示,《重庆历代方志集成》蕴含着丰厚的史料价值和学术价值,对研究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历史文化意义重大,要求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收藏好、利用好、推广好《重庆历代方志集成》,希望全校师生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养成读志用志的良好习惯,掌握扎实的历史知识和科学的研究方法,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