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四川省地方志进公共图书馆活动赠书仪式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
2021-07-27【打印】

  2021年7月26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简称省文旅厅)、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简称省地方志办)在四川省图书馆联合举行全省地方志进公共图书馆活动赠书仪式。省文旅厅副厅长赵红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龙出席赠书仪式,省文旅厅、省地方志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省市(州)、县(区)公共图书馆馆长参加活动。 

2021年7月26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在四川省图书馆联合举行全省地方志进公共图书馆活动志书赠送仪式。图为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代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向四川省图书馆赠书,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龙接受赠书

  邓瑜表示,本次集中捐赠的地方志文献共计200余套,1.6万余册,记载了四川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自然各方面情况,记录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进行小康社会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四川、了解四川、热爱四川,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赵红川表示,省图书馆系统将按省文旅厅、省地方志办对地方志进公共图书馆活动的有关部署,积极会同各地地方志部门,深入探索地方志类图书收集、保存及特色利用的创新双赢模式,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龙在致辞中说,省文旅厅、省地方志办联合主办的地方志进公共图书馆活动,有力推动了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馆藏建设服务工作。这些地方志文献,对补充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馆藏资源起到了重要作用,为读者走进四川历史文化、熟悉四川地方文脉提供了宝贵的史志资源。 

  赠书仪式后,成都图书馆馆长肖平代表全省市(州)、县(市、区)图书馆作表态发言。 

  这次赠书,是2016年省地方志办向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捐赠第一轮《四川省志(1840-1985)》后,再一次大规模的集中赠书活动。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