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讲述黄河故事 传承黄河文化”主题征文在“学习强国”连载刊登
2021-03-04【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延续历史文脉,挖掘时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推动陕西文化强省建设。依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方志馆关于开展“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年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开展全省“讲述黄河故事 传承黄河文化”征文比赛活动,继续依托地方志横陈百业、纵贯古今等优势,发掘历史智慧,赓续红色血脉,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此次活动传播范围广泛,全省各市县(区)积极响应,社会各界踊跃投稿,征集文稿500余篇,作品数量众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裁多样,佳作频出。经专家评委会评审,《探访黄河源》等80篇作品被分别评为一等、二等、三等作品和优秀作品。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党建工作,为广大党员同志们提供更多的文化精神食粮,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省地方志办公室向“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积极报送获奖优秀作品,2021年2月已被平台采用,并以“讲好黄河故事”专题的形式连载刊登。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