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苏州志略》《苏州地情资料》亮相苏州“两会”
2021-01-25【打印】

  2021年1月18日起,出席苏州市十六届人大和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苏州志略》和《苏州地情资料(2020)》,旨在让代表委员深度认识苏州、了解苏州,为他们履职提供信息参考。进一步发挥志书存史资政的作用,提高志书的使用价值。

  《苏州志略》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历时三年编纂而成。取材于1995年、2014年出版的《苏州市志》和存世的历代旧志,并选取各县级市、区出版的志书、年鉴内容,摘录相关档案、史志资料等进行延伸补充。精简苏州有史以来至2015年的发展变化情况,将2500多年的苏州浓缩其中,体例清晰,文字凝练,重点突出,图文并茂。志稿几经修改完善,并经有关主管部门(机构)审定,是认识苏州、了解苏州的一部简明扼要的资料性文献,可谓“一册在手,通览苏州”。

  《苏州地情资料》(原名《苏州史志资料选集》)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和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联合编纂。自1983年开始一年一册,已连续编辑38年,计47期。主要反映苏州市地情研究的成果,以近现代有关苏州地域文化的文献、口述资料、专题资料、人物资料及其其他资料为主,并注意刊载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市各行各业的重要业绩,是地方文化地情史实的一次或二次文献。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