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重庆市九龙坡区开展史志进校园主题活动喜迎国庆
2020-09-30【打印】

  2020927日,在喜迎第71个国庆节之际,重庆市九龙坡区地方志编纂中心联合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教委在重庆育才中学举办“历史的天空”——九龙坡区史志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歌舞、音诗画、讲座等多种形式,让方志进校园,让历史上舞台,进一步传承行知育才的红色基因,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党史、知方志、爱祖国、爱家乡。 

  史志进校园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与学校师生形成良好互动。一是学党史,讲方志。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张新华举办“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专题讲座,与育才学子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透过历史长河,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世界观,筑牢人生理想信念。二是颂祖国,抒情怀。 

  育才师生新编歌舞《新的天地》歌颂新时代、新成就;高一学生创作表演音诗画《捧着一颗心来》,表达一心向党的忠诚,向祖国华诞献礼;全体激情朗诵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抒发还看今朝的青春情怀。三是赠志书,育学子。向育才师生赠送《重庆地情概览》《重庆市情概览》《九龙坡年鉴2019》《九龙志鉴》等地方志书150本,增进青少年对市情区情、地方史志的认识,通过志书进校园,充分发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育人成材的作用。四是上直播,促宣传。在区教育工作平台上全程直播,全区69所中小学校线上同步观看,广泛宣传弘扬方志文化。 

(九龙坡区地方志编纂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