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四川省成都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市地志办开展现场教学
2020-09-24【打印】

  2020922日,四川成都市委党校组织2020年成都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赴成都市地志办开展树立文化自信,弘扬天府文化现场教学,并组织座谈交流。成都市地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强应邀参加并为培训班学员授课,相关处室负责人员陪同。 

  王志强介绍了成都4500年的文明史和23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出的厚重天府文化资源,围绕地方志如何在天府文化传承和发展中发挥应有的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同时介绍了成都市地志办的基本情况与近年来在志书编修、旧志文献整理、方志馆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培训班学员代表结合参加现场教学感受,围绕成都如何在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中,对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进行创造性发掘、创新性转化,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城市建设发展经验等方面的思考交流发言,并对成都地方志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前,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成都方志馆、谱牒传家—民间文化传承中的家国情怀特展。 

(来源:成都方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