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江苏省盐城市方志文化“六进”活动剪影
2020-07-31【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自2020610724日,与各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联动,开展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方志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活动(简称“六进”),向相关单位、部门赠送党史、地方志等各类书籍2千多册。 

  进机关 

  2020610日上午,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市行政中心25楼会议室举行方志文化“六进”启动仪式暨方志文化进机关活动。市志办副主任王海燕主持,市社科联主席李晓奇、市文联副主席张曙光出席活动。 

  市志办将省志办编纂的《江苏人民革命斗争纪略》《江苏好家训》《江苏掌故》等,近年来市本级重点打造的《盐城市志》《盐城年鉴》《盐城简史》《盐城图志》等志鉴精品以及《中共盐城历史》《新四军领导人论铁军精神》等党史、军史书籍,共计18215册(套),赠给市社科联、市文联等机关单位。座谈会上,几家单位就如何更好挖掘盐城历史、讲好盐城故事、打造精品佳作,共同推动方志、文学、哲学社科领域融合发展提出建议,更好地推进文史哲联姻促发展,为“四新”盐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 

  622日,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与建湖县、阜宁县地方志办公室市县联动,走进农村、社区、企业,接续推进盐城市方志文化“六进”活动,市志办副主任张守中带队,方志处、秘书处、宣传处、党史处等处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盐城市志办与当地县志办先后走进建湖县沿河镇新丰村、阜宁县阜城街道中心社区和盐城松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赠送《盐城文脉》系列丛书之《盐城市志(19832005)》《盐城图志》《盐城简史》、《新四军在盐城》丛书、《盐城年鉴》《新四军领导人论铁军精神》《建湖县志》《阜宁县志(19862010)》等一批党史、军史、志鉴、地情书籍,共20部(套)686册。 

  这次市县联动开展方志文化“六进”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好史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部门职责,让基层干群、企业职工通过优秀的史志文化成果,全面了解地方革命历史、建设历史、创业历史,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从史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进校园 

  624日,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走进盐城师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方志文化“六进”活动。王海燕带队,方志处、宣传处、党史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盐师院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王海燕代表市志办向盐师院公共管理学院赠送《盐城市志》《盐城年鉴》《盐城简史》《盐城图志》、《盐城历代旧志》丛书等方志、地情书籍以及《中共盐城历史》《新四军在盐城》丛书、《新四军领导人论铁军精神》《红色印记》《铁血铸魂》《盐城党史大事回眸》等党史、军史书籍。 

  进军营 

  724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与射阳县地方志办公室共同走进射阳海防连,联合开展方志文化进军营活动。张守中带队,秘书处、党史处、年鉴处等处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射阳县志办负责人陪同。 

  活动中,张守中与射阳县志办负责人分别代表市、县志办向部队赠送了《盐城文脉》系列丛书之《盐城市志(19832005)》《盐城图志》《盐城简史》、《新四军在盐城》丛书、《盐城年鉴》《新四军领导人轮铁军精神》《射阳县志(1986-2010)》《中共射阳地方史(第一卷)》《射阳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射阳年鉴》《射阳印迹》《射阳红色地名录》等党史、军史、志鉴、地情书籍,共200余册。 

  地方志是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将切实担负起“存史、资政、教化、育人”的使命职责,继续加强党史、地方志理论研究力度,编纂出版更多更好的党史、地方志书籍,并着力推动史志文化走出书斋接地气,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盐城故事,让机关干部、基层群众、战士学生等社会群体共享优秀文化成果。 

(盐城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