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四川方志文化(府青路街道)宣传基地在毛边书局·桃蹊书院挂牌
2020-05-28【打印】

  2020527日,四川方志文化(府青路街道)宣传基地在成都市成华区毛边书局·桃蹊书院挂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聪,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海燕,成华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周孝明等出席挂牌活动。 

  邓瑜在座谈交流时表示,四川省地方志办联合成都市地方志办、成华区地方志办在府青路街道毛边书局·桃蹊书院建设四川方志文化(府青路街道)宣传基地,是地方志部门为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基层治理,推动地方志书进基层、进社区的重要举措,是围绕三个服务(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省地方志办将与毛边书局·桃蹊书院在地方志资源开发共享、方志文化宣传、读志用志研讨等方面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让志书走向基层,走进群众,接上地气,发挥作用。 

  挂牌活动中,省、市、区地方志办捐赠了包括《四川历代方志集成》《四川历代旧志提要》《四川省志》《迪山日记》《大熊猫图志》《三星堆图志》《成都旧志》《成都市成华区志》在内的地方志书及《巴蜀史志》期刊合订本476666册。下一步,四川省地方志办将动员全省各级地方志机构捐赠更多方志书籍,惠及更多群众,为农村(社区)文化建设、城乡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四川方志文化(府青路街道)宣传基地收藏的地方志书

  周海燕感谢省、市地方志办对成华区基层文化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成华区人民政府和府青街道办将以毛边书局·桃蹊书院为依托,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打造好面向群众的公共文化阵地。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