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举行地方志文化进校园赠书仪式
2020-05-21【打印】

  为更好发挥方志育人功能,增进青少年对长沙精神、湖湘文化的了解,加深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2020514日下午,长沙市地方志文化进校园走进长郡双语实验中学。 

  仪式开始,市地方志编纂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贺国成将240套《点墨长沙》交到长郡双语实验学校的领导手中。随后贺国成发表讲话,对赠送图书作了简要介绍,并以诗作结表达希冀。他介绍,《点墨长沙》是市地方志编纂室为推介长沙独特文化而编纂的一套丛书。贺国成指出,市地方志编纂室将围绕方志文化,组织开发更多优秀作品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同学们在了解历史的同时,培养人文情怀和家国感情,将长沙精神和长沙文化发扬光大。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向星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市地方志编纂室的感谢,并要求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主动了解长沙本土文化,力所能及践行爱国情、报国志。 

  随后,《点墨长沙》丛书作者、著名作家龚军辉为150余名师生带来了题为《长郡人与长沙精神》的演讲。他从文学和哲学的角度,介绍历史文化名城长沙的独特精神内涵和文化特质、长沙精神的渊源和发展脉络,更结合百年名校长郡的历史和重要人物,展现长郡人和长沙精神相辅相成的历史画卷。 

(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